因為美國的Rotten Tomatoes 給予極高的評價 (95%),而第二季在萬聖節周圍也準備要出了,我覺定來看看這齣美國電視劇到底特別之處在哪裡。

這是我唯一知到關於這劇的描述:鎮上一名小男孩不知去向後,謎樣的秘密實驗、恐怖的超自然。。這正是我很有興趣的電影類別。

萬一耐看的話,我會繼續的為大家帶來圖片複習還有評語。這篇很有雷,所以希望路過或著讀著的你們不要被炸到了。

廢話不多說,我們就來看看究竟吧:

一開始,可憐的實驗室叔叔就被不明物體追殺。這是美國影劇中很常見的驚險開頭!冷開場 (cold open),因為通常一點都不好笑。

在我預料之內,他便是這齣戲的第一個犧牲品(除非有實驗室叔叔的前傳。。。有人會想看嗎?)我猜想這不明物體可能是異形的一種,或者透明人。透明人很好CGI,異形就很貴了。

接著,有一夥小孩(記不太的名字,先稱他們為無齒男,長髮男,黑人弟弟,還有天真男)正在玩大富翁之類的桌遊。

但他們未免也太激動了。萬一小時候我朋友這般啜啜逼人,我一定會翻桌的。

玩完桌遊之後,天真男回家的路上被不明物體追殺。他逃到一個小倉庫,以幾秒中之內熟練的把槍枝裝好!

但仍然被從實驗室(應該是同一隻吧?)逃跑的怪獸給吸走了。我想這怪物會不會是隻毛茸茸的飛碟?大家都咬定飛碟是來自先進星球的鐵色物體,萬一飛碟是個咖啡色又毛茸茸的飛行機怎麼辦?

起初,天真男的家長,朋友和鄰居都不知道小男孩已失蹤的事情。我們首先認識了一位肚肚刑警(下圖)

還有長髮男的一家多口(圖下)。依這個電視的厚度評斷,這劇應該不是設定於2017 年。

隔天,大家一如往常的到了學校。(美國的國中,高中通常會連在一起,所以兄弟姐妹一起入學是很正常的一件事)。

我們之後知道長髮男的姊姊,南希,在校內常常與花花公子禮貌性的問好。

而南希好像不知道弟弟和他的一夥被高年級生欺負。

當大家發現天真男失蹤之後,家人和朋友都很擔心他的下落。尤其是天真男的媽媽(圖下)

媽媽急忙跑到警局請求肚肚刑警的幫忙。但肚肚刑警叫男孩的媽媽別擔心。他說鎮上發生最殘酷的事件就是在某某年,一隻貓頭鷹攻擊一位頭髮攀的似鳥窩的中年人。

天真男失縱的消息也使周圍的朋友,家人開始緊張了起來,導致長髮男家中起了小爭執。

總之,長髮男媽媽吩咐長髮男還有南西都必須留在家裡。爭執後大家都憤而離席,只留下一頭霧水的爸爸。

隨後,我們認識了一位新角色,名叫11。她是一位可愛的平頭少女。

她看起來像剛剛從醫院逃出來。臉髒兮兮的,不知發生了什麼打鬥。她的身份是個迷。我們只知道她話不多,而且喜歡吃垃圾食物:

偷吃的她被好心的速食餐店長教誨後,留在店中繼續吃。

我們也知道她身份非凡。她應該是X戰警的其中一員。

她可以集中精神後用念力讓電扇停轉。這齣劇的區域越來越廣了,從小鎮擴張到超能力女孩。

而追隨在11後的應該是國家實驗室團隊。有一幕切換到他們在實驗室叔叔失蹤的地點。如今,這地點已經被像類似異形蛋的不明物體侵蝕。異形的機率似乎越來越高了。

在後半段,這齣戲開始走向比較溫馨的路線。這也促使我開始在意這些角色。特別是天真男的媽媽回憶他們在帳篷內討論恐怖電影的劇情,和天真男的三位夥伴們決定不顧危險也要找到他。

此時,國家實驗團隊利用一通電話找到了11的位置,一槍除掉了好心店長。

能力高招的11以她的念力擊敗了實驗團隊的小嘍囉們,驚險的逃過一劫。

而在思念天真男的媽媽,接到了一通詭異的電話。起初電話的另一頭是小男孩的聲音,但緊接著,怪物的聲音慢慢漸強,直到媽媽被莫名其妙的『電』話擊中。

逃亡中的11最後與三個大夥們在雨中巧遇,結束了第一集。他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

整體來說,我感覺這一集的鋪陳還不賴!雖然有幾個地方的步調較慢,我還是依然感興趣的看下去。起初我不太欣賞的幾個角色也慢慢的令我改觀(大肚肚警察,激動的長髮弟,抽煙媽媽)

俏皮加上一點毛骨悚然的音樂也蠻適合這齣劇的,有點回到80,90 年初美國恐怖片的經典氛圍。如果大家有看過萬聖節:月光光心慌慌 之傑麥可電影系列,應該可以把兩個作品歸類於同個宇宙之內(除了血腥的畫面之外) 。

總之,我還蠻期待下一集的。已經看過的觀眾請先不要爆料接下來的橋段!我會盡量在下禮拜的同個時段收看,刊登一篇像這樣的圖片複習及短評。期待再會囉!! 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Jo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