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丑,氣球,鬼屋。。。還有什麼理由抗拒這趟恐怖旅程?

it-header_edited.jpg

我在近乎沒有任何資訊的去看這部電影,我只知道它是翻自於史蒂芬金寫的一本書,所以我存粹是抱著被驚嚇的心態進去的!電影的分級也是美國的限制級,顯然這部片不是個騙小孩的玩意!我絕不能小看它。

而在我出乎意料之外,這部電影比我想像的還要詭異的多。導演的鏡頭設計很特殊,沒有偷靠從黑暗中跳出來的怪物作嚇人。我覺得最成功的一點是導演利用小丑這角色的未知數讓你感到恐懼。你起初不覺得故事會探討某些區塊,然而劇本就真的就這麼下去了!小丑也已不同的角度呈現,從大白天裡,倉庫裡,水中。。。你可以深深感到劇組努力以不同角度呈現這小丑的多功能(這樣寫好像聽起來蠻和諧的)

1_edited.jpg

這也不是個會一直吊人胃口的電影,把小丑埋沒在黑暗裡。他們很清楚創造出的角色在大白天也能使人們感覺不舒服及恐懼。

而小丑只是角色的其中之一。鏡頭主要跟隨的是一群聰明但無所事事的一黨國小生,和他們如何解決一連串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。每個童星的很認份的把角色詮釋的很真實,討人喜歡。我很欽佩那位演 Stranger Things 的小男生。他在Stranger Things 演一個很激動但有時令人厭煩的角色。在這齣戲裡他非常的風趣,出現的鏡頭都他給佔上風了!他不斷在電影裡頭說一些另他朋友無言,但逗觀眾一笑的冷笑話!

這一黨的其它角色也撐得起檯面。黨中唯一的女孩,Beverly Marsh 長得很有特色,讓我想起『艾瑪·史東』剛出來,眼睛大大,極有可看性的氣質。在她一旁持有口吃的男主角也詮釋出一位令人憐惜的角色。他沒有拖戲,或者演得楚楚可憐。他在有必要的區塊也展現出該有的情緒。

4_edited.jpg

整體來說,這部戲的每個角色都盡責得點到位了。起初我聽到這片長要兩個小時,有點擔心會有畫面拖太長。但兩個小時過的還蠻快的!唯一讓我有點不耐煩的角色是電影中的壓霸。他的角色可能在史蒂芬金成長中的年代也許比較有關聯。現在,儘管這種欺善怕惡的角色還是存在在現實社會,這壓霸的手法似乎太過激烈了(我可能得回去讀原稿)。

2_edited.jpg

我經歷一個驚悚的旅程。我跟著觀眾們一起起驚叫,倒吸,遮眼,從椅子跳起!你可以想像這部片很適合溫子仁的『招魂』宇宙裡:黑暗,經典,用心的鬼片。我很慶幸我們不用在靠什麼手持相機,騙嚇,噁心或虐血片來敘說一齣鬼故事。我們正在回到經典恐怖的途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