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該從何說起?當我剛從劇院走出來時,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普通。我的朋友說他看完後情緒低落。他說這部電影讓他感到很很緊崩,像是在趕工般。
 
我回家後花了兩小時查詢關於這部電影的含義,演員,評論等等。這部片顯然促使我很想了解它。
 
 
除了兩句簡單的大綱,這部電影的細節都是蠻保密的。『母親!』是描述一對夫婦,因為兩個陌生人的出現搗亂了他們往常的平淡生活。
 
這部片不是個驚悚片,所以不要期待一個鬼故事作為背景。把它想作一個惡夢,或是一個緊繃的幻覺。也有人把它比喻成一部利用巨大象徵包裝的懸疑片。如果你認為這是一部恐怖片(如預告片般)你是會失望的。
也有些人不斷讚美電影中最後的30分鐘。對我來說,這個壯舉已經在Cabin In the Woods『詭屋』(怎麼中文翻譯這麼短)的最後30分鐘完成了。那是一段由深刻的象徵和一串噩夢般的景象組成。 所以『母親!』並無法讓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 
Jennifer Lawrnece 『珍妮佛·勞倫斯』再次表現出她令人讚嘆的直覺性演技: 她在屏幕中傳達了一位女主角的哭求。我們幾乎在每一幕都可以感到她的委屈。但是,唯一靠她的演技是不夠的。她周圍發生了太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了!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女孩好幾次說道 “我們可以走了嗎?” 在這部電影的瘋狂之中,她頓時失去了興趣。
 
 
我覺得導演,Darren Aronofsky『戴倫·艾洛諾夫斯基』只是把他往常的尺度又擴大了。雖然我沒看過『珍爱泉源』,很多人影評說『母親!』更像是Aronofsky導的『珍爱泉源』。但你可以看到幾個像『黑天鵝』般的畫面及手法。不同的是,黑天鵝這部電影有一個目標 : 裡面的女主角追求完美。而這部電影的目標是一位女孩試圖理解她周圍發生的事情!但這並不是個很令人滿意的方向。
 
在看這部電影的之前我是非常興奮的。我是珍妮弗和阿夫尼斯的粉絲。看完之後,我覺得這部電影可以很輕易的簡短20分鐘,濃縮不必要的片段--像是珍妮芣不斷上樓,下樓 --導演花太多的時間在走路上!
 
 
如果這部電影是為了引發話題,它做到了。它讓觀眾的意見分支 。有些人認為這只是一部自命不凡的藝術電影,有些人則感覺它在探索更深的話題。對我來說,這部是一個過於驕傲的電影,所以有些失望,儘管我能大略抓出這部片跟聖經和歷史上所發生的關聯性。我還是會建議大家一看。觀眾們還是能沈迷在精細的演技及一齣醒不過來的噩夢之中。
arrow
arrow

    Jo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